过时之人

喜欢的话请多多给我评论吧

【并行线】01 孙志彪*陆展博

01.

陆展博把实验数据保存以后,简单收拾了一下,看了看时间还有富余,纠结到底要不要找个借口把这次的酒局给推了。来魏河出差,是因为实验中有一个仪器出现了故障导致数据出现了误差,所以派他过来供应商的场地看看。结果他一来,就被那几个供应商拉着晚上组局,还说要带他感受一下魏河的特色。陆展博看了看那个名为夜总会的地标,皱起了眉头。

本来以为就是过来唱歌,展博还心想着早点回去再把论文润色润色,没想到来了一群穿着超短裙的姑娘 露着大腿一字排开,饶是陆展博脑瓜子再轴也明白是怎么回事了。当即慌慌张张的电脑包一抓准备跑路。“我,我实验室还有点事,先回去了!”结果供应商们以为展博放不开,哪肯这么轻易的就放他离开,手一挥,莺莺燕燕的立马就全都围了上来。

他一个理工直男哪里见过这场面啊,吓得跟黄花闺女似的电脑包死死护住胸口,那些伸过来的细细长长的指甲仿佛都是吸人精气的妖精,争先恐后的把他吃拆入腹。躲闪不及,展博和刚进门的人撞了满怀,一股烟味瞬间把他整个鼻腔灌满。

孙志彪刚推开包厢门就让一个小子给撞得不轻,刚想发火呢,一低头就对上了一双眼睛,干净,单纯,不属于这个复杂地方的眼睛,一下子就把他吸引住了。

“我说,这是几个意思啊?我们这姑娘不满意,主意都打到我身上了?”孙志彪熟练的点了根烟朝着展博吐了口眼圈,身后的姑娘顿时退散了一大片。展博没经历过这些,才出虎穴又进狼窝,左边是露着大腿的姑娘,有变是面色不善的壮汉,他就跟受惊的小鹿似的左右看个不停,欲哭无泪。孙志彪倒是没怎么为难他,扫了一眼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,和带头组局的那几个人碰了几杯寒暄了几句,搂着展博的肩膀自然的把他带出了包厢。“我带他见见世面去,人家心气高,我们这姑娘他瞧不上。放心,肯定给你完好无缺的送回来!”

“学生?”孙志彪把展博带进了一个安静的包厢,远离了那些闹腾的,展博才稍微感觉喘过气,理了理自己的衣服。“老师。”朝着孙志彪友好的伸出手“你好,我叫陆展博,是一个老师。”展博看着眼前留着络腮胡的壮汉,虽然这大哥面色不善,倒是很体贴,救人如救火,好歹也和人家正式打个招呼。孙志彪倒是 没想到陆展博来了这么一出,愣神的功夫抬手在裤子上搓了搓,握住了展博的手。“你好,我叫孙志彪,是一个黑社会。”

陆展博也没想到这个大哥这么坦诚,和印象中的黑社会也不太一样。印象中的黑社会都是左青龙右白虎,他虽然面色不善却西装打履的,虽然胡子拉碴却没有邋遢的感觉,反而有一种成熟的味道,一种社会上打拼混迹很久的世俗味道。世俗,却不庸俗。

眼前这个年轻人没有被他黑社会的身份吓到,只是有点错愕,又很快恢复正常,还很感谢自己把他解救出来。“以前从没来过这?”孙志彪有些好奇,在魏河竟然还有不知道自己这地方是干嘛的,不会以为自己这是什么慈善堂吧。“我是S市来的,魏河也是第一次来 ,至于这种地方”展博环顾了一圈,“也是第一次。”这更激起了孙志彪的好奇心,他在这里见过太多东西被摧毁,被折辱,不禁好奇,陆展博这种像张白纸一样的人,如果染上情欲会是什么样子。“既然你第一次来,我肯定得给你好好招待招待,放心我不给你安排那些,就我们两个人,聊聊。”孙志彪吩咐手下去安排,展博想推辞,他还想早点回去,可是看着孙志彪满脸真诚,也不好意思拒绝。“我不怎么会喝酒,我少喝一点可以吗?”展博没说谎,他真的不会喝,他姐要是知道他喝酒非把他打个半死。“没事儿,我让他们给你安排果酒,就跟饮料一样,没度数的。”孙志彪说着拿着酒杯给展博倒了一杯水果酒,又给自己上了一杯威士忌,只是在展博看不见的转身,蜜桃味的酒杯里,多了一些粉末。

“尝尝,这种果酒可是我自己做的,一般人来我都舍不得给他们。”见孙志彪都这么客气了,展博也不好再推辞,结果就被喝了一口,果然没有那辛辣的味道,只有淡淡的水果香味,还有甜味。

“这个味道真不赖,就像水蜜桃一样,就是。。哎。。怎么。。。。”展博的话还没说完,眼睛就开始迷糊,眼前的孙志彪开始变成了重影。

孙志彪端着手里的威士忌,看着眼前的人抱着酒杯慢慢卧倒在沙发上,脸颊还泛起红晕。他确实没骗展博,这个果酒没有度数,只是他加了点料,一些会让他和陆展博都快乐的东西。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276 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过时之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